立案字號: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
-等家寶寶-
2023育幼院蔬果、鮮奶滿意度調查大公開!有了新鮮蔬果,看看孩子們有哪些改變!
  • 2024/01/30   作者-孟瑤
2023育幼院蔬果、鮮奶滿意度調查大公開!有了新鮮蔬果,看看孩子們有哪些改變!
等家寶寶協會目前已經與約43間育幼院/安置機構合作,每週配送新鮮蔬果給孩子們享用!2023年7月開始,更新增配送新鮮牛奶給各家育幼院,截止至今,每週已配送超過500瓶的新鮮牛奶給近30家育幼院。
邁入新的一年,協會也相當關心育幼院去年對於這些蔬果、鮮奶等物資的滿意度狀況,因此做了「2023育幼院蔬果、鮮奶滿意度線上調查」,希望了解育幼院對這些蔬果的想法,以及未來還有哪些需要,是協會可以持續精進的地方!

一起來看看這些蔬果、鮮奶為育幼院孩子帶來哪些改變吧!

 

蔬果滿意度:過半表示「非常滿意」

這次等家寶寶協會的「2023育幼院蔬果、鮮奶滿意度線上調查」,共有34間育幼院/安置機構協助填寫回饋(其中22間還有合作蔬菜、鮮奶的配送)。

對於協會提供的水果,表示「非常滿意」的育幼院有19間(56%),13間(38%)為「滿意」,「普通」則有1間(38%)。



蔬菜部分,表示「非常滿意」的育幼院有15間(68%),「滿意」7間(32%),「普通」則有1間(4.5%)。



此外,協會也有同步調查在我們提供穩定蔬果物資之前,育幼院的蔬果來源有哪些。水果部分,有16間(47.1%)表示為「工作人員採買」或「民眾捐贈」,其餘則為「企業固定贊助」或「沒有固定來源」。



蔬菜部分,有17間(50%)為「工作人員採買」,12間(35.3%)為「民眾捐贈」,其餘多為「無固定來源」。由此可見,等家寶寶協會每週固定提供新鮮蔬果後,能幫助育幼院穩定蔬果物資的來源,讓孩子能時常吃到新鮮營養的蔬果


 

新鮮蔬果帶來的改變:節省開銷、孩子變不挑食

除了滿意度的調查,協會也搜集了在有這些穩定蔬果後,育幼院孩子們的改變。

調查資料顯示,有18間育幼院(53%)表示能「節省時間與成本(減少工作人採買蔬果的時間和支出)」;15間(44%)表示「增加食物多樣性、孩子變得不挑食、愛吃蔬果」;13間(38%)表示能「提升免疫力(如孩子比較沒有嘴破或口角炎發生、減少生病就醫次數、身高體重都能達標等)」;8間(24%)則表示有「改善便祕、促進腸胃健康」等改變。可見穩定的蔬果來源,的確有助孩子們維持身體健康!


 

鮮奶滿意度:近9成表示「非常滿意」

2023年7月開始,協會也新增新鮮牛奶的配送給各育幼院,這次共收到22間育幼院的鮮奶滿意度回饋。其中,有19間(86%)表示「非常滿意」,4間(18%)表示「滿意」。



至於在協會提供穩定鮮奶物資之前,育幼院的鮮奶來源,有10間(29.4%)表示為「民眾捐贈」;9間(26.5%)為「主要喝保久乳」;6間(17.6%)為「工作人員採買」;3間(8.8%)為「企業固定贊助」;其餘則為「無固定來源」、「泡奶粉」等。



 

鮮奶帶來的改變:增加食物選擇性、自製各種創意料理

有了新鮮牛奶的穩定配送後,育幼院的孩子又有哪些改變呢?

有14間育幼院回饋(64%)「增加食物選擇性、可以自製各種料理」,如自己打水果牛奶、泡麥片,甚至是自己煮牛奶鍋等等;7間(32%)表示能幫助孩子「補充營養、改善健康」;1間(4.5%)表示「孩子有減少喝含糖飲料」;1間(4.5%)表示能「減少牛奶開銷,讓費用能移轉到孩子有需要的學業課輔協助或心理諮商資源」。



看到孩子們因為等家寶寶協會提供的穩定蔬果、鮮奶物資而有所改變、增進健康,機構也因為這些物資而能減輕壓力和開銷,真的感到非常欣慰!也很謝謝各位愛心贊助者的長期支持與幫助!未來協會會繼續努力!與大家一同守護育幼院孩子們的健康!

你可能也有興趣...

「變胖」對育幼院孩子來說,為什麼不是壞事?|育幼院大聲公EP97
/Baby/ArticleDetail/7682/

不能上學、就醫打疫苗的「透明孩子」|育幼院大聲公EP98
/Baby/ArticleDetail/7723/

全台育幼院名單&最新需求:幫助弱勢孩童,公益捐款、捐贈物資、志工招募
/Baby/ArticleDetail/6175





 

我的菜籃
尚無商品